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厦门航空、河北航空大兴机场(廊坊)运营基地项目开工

2022-07-27 06:1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周禹佳)7月25日,厦门航空、河北航空大兴机场(廊坊)运营基地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这标志着廊坊临空经济区与厦门航空、河北航空合作进入全新阶段,为进一步延展廊坊临空经济区航空科创服务产业链条、发挥龙头企业要素集聚效应、推动航空领域优质资源落地提供了有力保障,将提速廊坊临空经济区航空产业发展,加速世界一流航空城建设。

河北航空作为厦门航空全资子公司,是省内唯一主基地航司,也是首家落户廊坊临空经济区的航司企业。作为全国知名的优秀航空公司,厦门航空、河北航空在航空安全、服务品质方面影响突出、成就卓越,其产业方向和战略布局与廊坊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发展机遇重大、合作前景广阔。

该项目占地84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12亿元。其中,项目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项目由中建安装集团承建,将在廊坊临空经济区域内建设综合办公、空勤住勤、地面住勤及数据中心等配套保障设施,重点发展航空维修、航空物流、运行保障、航空培训等业务领域,助力构建通达国内、延伸全球的航空网络,打造全链条、多功能、一体化的综合型运营基地。

作为河北省委、省政府,廊坊市委、市政府鼎力支持的重点项目,廊坊临空经济区高度重视,自初步洽谈阶段就对该项目提供了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保障,主动对接、超前服务,确保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务。同时,廊坊临空经济区将以该项目开工奠基为契机,加强与各大航司的沟通合作,持续发挥枢纽能级优势,全面激发资源要素活力,推动航空产业集群集聚,加快将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协同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创新优势、资源优势。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