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高邑:“木兰有约”鄗玫团队法治宣讲团走进榆林村

2022-07-27 17:2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7日讯(李军立 耿夏夏) 今天,河北高邑县法院联合县检察院、县妇联组织开展“木兰有约”鄗玫团队法治宣讲团走进万城镇榆林村,开展宣讲活动,法官、检察官、律师同台宣讲,为该村广大妇女群众带来一场婚姻家庭法治盛宴。

此次法治宣讲围绕妇女在婚姻家庭中的财产权益问题,结合《民法典》相关规定,通过典型案例,就婚前、婚姻、离婚三个阶段讲解了婚前财产权益、彩礼返还、财产分割、离婚损害赔偿等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宣讲过程中,妇女群众不时就具体问题进行咨询,宣讲团成员一一从不同角度,结合实际案例予以详细解答,宣讲现场气氛活跃。妇女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在婚姻家庭中的重要地位、应尽义务和维权途径,对维系和谐家庭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

下一步,高邑法院将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定期为社区群众、在校学生、企业职工等群体提供法律服务,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