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丨定州:古城奋进谱新韵

2022-07-28 05:4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定州市主城区风光。定州市全面实施古城恢复改造工程,城市面貌变化显著,城市文化品位不断提升。

十年砥砺奋进,十年成就非凡。

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全国县域经济强县、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市……党的十八大以来,定州市各项事业成就非凡,一张张亮丽的名片成为这座千年古城的崭新注脚。

在河北晨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苗木基地,工人正在修剪苗木。定州市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苗木花卉产业年销售收入达57亿元。

发展质效持续提升。十年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至363.7亿元,年均增长7.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速5.7%,规上工业企业达到212家,比2012年增长71%。

工人在河北复朗施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巡检。定州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深度对接北京科技创新资源,目前已引进了纳米仿生涂层、新羿新冠试剂盒等31个项目。

创新活力不断释放。科技创新能力跃升到全省第一方阵,被列入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高新技术企业实现零的突破,达到126家。

游客在定州市东胜生态园内采摘蟠桃。

城市面貌变化显著。新增两条高速公路,国道G337定州绕城改线段全线开工,城市框架更加舒展。新增体育公园、复兴公园等18个公园,城市更加靓丽。全面实施古城恢复改造工程,城市文化品位不断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更新项目强力推进,群众生活更舒心。

无人机航拍定州市迎宾大道。定州市实施道路景观提升工程,营造优美生态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的品质定州。

乡村振兴成果丰硕。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苗木花卉产业年销售收入达57亿元;乡村建设提档升级,修建农村公路700余公里,打造了国家级和省级森林乡村12个,人居环境显著提升。

俯瞰时代公园儿童活动中心。定州市按照“应绿尽绿、能绿则绿、拆围植绿、见缝插绿”原则,优化国土绿化空间布局,新增18个公园,城市更加靓丽。

站在新的起点上,定州市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强化科技创新,壮大县域经济,努力在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上作出示范,奋力迈出高品质中等城市建设新步伐。

文/河北日报记者徐华

图/河北日报记者耿辉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