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2022-07-28 14:2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与北合街社区居委会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供图/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河北新闻网讯(杜昱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26日,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党总支联合北合街社区居委会党总支,前往阜平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和骆驼湾村脱贫攻坚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2名党员干部参加。

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党总支书记郭效勤带领全体党员干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供图/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走进纪念馆大厅,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党总支书记郭效勤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晋察冀边区军民抗日斗争中具有代表性的立体群雕前肃立,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再次表达“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的坚定决心。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张玉英带领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两名预备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要求预备党员担起政治责任,严格要求自己,以良好的状态和优异成绩向党组织上交一份满意答卷。铮铮誓言涤荡在每名党员心中,深刻激励着党员干部奋进新时代、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22名党员干部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展厅。一段段文字记录历史,一帧帧照片定格瞬间,一幅幅绘画描述岁月,一件件实物诠释往昔……展厅全面再现了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对党忠诚、敢为人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省中小企业促进中心人员与北合街社区居委会党员共同交流了学习参观体会。

骆驼湾村蜕变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供图/供图/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近10年过去了,骆驼湾村的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嘱托,不仅以“公司+基地+农户”“专业合作社+农户”等方式发展起食用菌和高山林果等扶贫产业,还依托绿水青山引进旅游公司,打造了民宿旅游业。腰包鼓了,房子新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村里的人气旺了。昔日贫困闭塞的村庄,已蜕变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是两个单位深化合作的一次尝试,不仅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深化了学习教育成果,也强化了单位与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了“共学理论、共带队伍、共办活动、共享资源、共树新风”新平台,构建强化政治属性、增强造血功能、推动全面提升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队伍建设有加强、党员作风有转变、服务能力有提升、工作创新有举措”的目标。

通过开展活动,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和北合街社区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秉承革命先烈的初心、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