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加速建设举步可达的体育场地设施

2022-07-29 15:2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体育惠民工程巡礼③

沧州:加速建设举步可达的体育场地设施

河北日报记者 杨明静

图为市民在沧州市百狮园多功能运动场运动。 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摄

7月25日晚,大运河畔的沧州市百狮园内,羽毛球、篮球、乒乓球场地迎来一波又一波健身群众。人们一边运动一边感受徐徐晚风,好不惬意。

“这个健身场地建在运河旁,环境非常好,离我家也很近,特别方便。”百狮园内的运动场地开放之后,39岁的沧州市民于天成几乎天天来这里健身。

图为市民在沧州市运河区创文主题公园健身。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摄

沧州市百狮园生态修复区原是大运河沿线的两个城中村。近两年,沧州市通过河道清淤、征迁安置、垃圾清理等措施,将这里打造成面积470余亩的生态公园,于今年5月1日正式开放。公园内建有儿童游乐健身区、百狮园全民健身区、多功能运动场地区,包含羽毛球、篮球、乒乓球、多功能运动场地、健身步道、健身路径等场地设施。

据介绍,在体育惠民工程中,沧州市聚焦运河边、城市中、乡土里,大力兴建体育场地设施,让体育惠民工程成为群众满意的良心工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为居民在沧州市泰和世家小区内运动。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摄

聚焦“运河边”,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在大运河带项目建设中植入体育元素,沿大运河带铺设健身步道,建设体育场地设施,为大运河带开发建设增亮添彩,全力打造运河体育文化旅游带。2022年,沿大运河带铺设健身步道15公里,建设体育健身设施100余处。

在御河路与浮阳大道交叉口东南角的创文主题公园里,一套新配备的智能健身器材颇受市民青睐。“这是运河区首家创文主题公园,我们在这里增设了十件健身器材,进一步丰富了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沧州市体育局群体科负责人绳静说。

图为居民在沧州市泰和世家小区内运动。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摄

在泰和世家小区,建有足球、篮球、羽毛球场地及健身步道、健身路径等场地设施。面积大、种类全的健身场地,不仅为本小区居民健身提供了方便,还吸引着周边小区居民来此健身休闲。

“小区里有了这么齐全的健身场地,孩子也喜欢上了篮球、足球等运动,真是特别受益。”泰和世家小区居民刘莹,每天早晚都会带着儿子在小区里运动。

这是沧州市聚焦“城市中”,完善群众身边健身设施的生动实践。沧州市结合城市更新,按照“因地制宜”“一处一策”原则,加速建设群众身边举步可达的体育场地设施,着力解决群众“去哪儿健身”的难题。今年,在社区、小区、城市公园绿地等地,建设口袋体育公园、社会足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等300余处,积极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

沧州市还聚焦“乡土中”,为乡村振兴贡献体育力量。在行政村体育设施全覆盖基础上,为村民打造更多健身休闲场地,让农村体育基础设施更加丰富,农村群众健身更加便捷。今年以来,在乡村建设了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场、健身路径等场地设施600余处。

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20项民生工程安排部署,在省“双创双服办”的领导支持下,沧州市体育惠民工程成效显著。今年以来,沧州市已建设完成健身设施1069处、足球场21片、篮球场43片、健身步道55公里,高标准举办冰雪赛事活动743场(次),超额完成了总任务量。

责任编辑:闫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