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城区增设2000多个非机动车停车位

2022-07-29 15:4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徐华)今年以来,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城区实际情况,深入挖掘停车资源,在商场、医院、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增设了200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缓解居民停车难,营造畅通有序的城市道路环境。目前,城区非机动车停车位已经达到1.5万个,基本满足群众停车需求。

据介绍,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甚至还占用盲道,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为解决这个问题,近年来,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遵循“能划尽划”的原则,在不影响行人通行、保障道路通畅的前提下,在中山路、自来佛街、中兴路、商业街等路段两侧便道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

同时,开展非机动车违规停放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城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坚持以教育为主的原则,引导市民将车辆停入指定区域内;对停放不规范且找不到车主的,集中收集、异地存放、自行认领。今年6月以来,该局共引导市民规范停车5000余次,规范停放非机动车5300余辆、异地存放350余辆。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