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发布2022年8月志愿服务项目

2022-07-29 18:1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1f2dabdc17484b3c05910db655e777.jpg

2022年8月,河北各地、省直有关单位计划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共计1998个,我们从中选取了109个具有典型意义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集中发布。

此次发布的志愿服务项目,既有围绕八一建军节、暑期等时间节点安排的慰问退伍军人、防汛、防溺水知识科普、防火知识宣传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也有敬老爱老、绿色环保、法律宣传等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衡水、定州、辛集、雄安新区等地在八一建军节期间开展“关爱老兵义诊活动”、“八一慰问,情暖老兵”、“忆往昔峥嵘岁月 看今朝幸福生活”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给退役老兵免费义诊,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退伍军人,为退伍老兵老党员送去关怀与温暖。

随着夏季的到来,石家庄、秦皇岛、保定、沧州、邢台、邯郸等地志愿者开展“汛期安全注意事项及防防措施”、“暑期儿童安全知识教育”等防汛、防溺水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和儿童科普夏季防汛、防溺水相关知识,全面宣传防汛重要性,提高居民安全意识,掌握应急自救能力,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此外,承德、唐山、廊坊等地还积极开展暑期防火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辖区居民宣传防火知识,教导大家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宣传规范停放电动车,避免消防隐患。

欢迎广大群众与志愿者就近就便参与活动,让更多的百姓得到帮助,在全社会营造“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社会风尚。

附:2022年7月志愿服务项目(109个)

石家庄市.xls

承德市.xls

张家口市.xls

秦皇岛市.xls

唐山市.xls

廊坊市.xls

保定市.xls

沧州市.xls

衡水市.xls

邢台市.xls

邯郸市.xls

定州市.xls

辛集市.xls

雄安新区.xls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