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年上半年,邢台累计优惠优待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2003人次

2022-07-29 17:5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7月28日,邢台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6名退役军人代表现场领取各自的“红色名片”,这也标志着邢台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全面铺开。

全国统一制发的优待证共分为两种,分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分别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发放。符合申领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首先要前往户籍地或常住地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完成建档立卡登记,然后就可以申领优待证。申领人携带齐全办理优待证所需材料后,可实现最多跑一趟就能成功办理。对年龄较大、无自理能力、长期卧床等不便前往现场的可向当地退役军人服务站申请入户办理。

目前,邢台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相关单位的密切配合下,正在平稳有序地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据了解,优待证申领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随到随申请,随申请随受理,建议相关人员有序申领,避免聚集。

今年以来,邢台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制订的优待目录清单,在生活、就业、住房等多个方面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了优先优待服务,各公共服务领域和场所在醒目位置张贴“军人、退役军人优先”标识;享受其他社会救助后仍有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可申请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资助;辅警岗位同等条件下优先招录退役军人;公办养老机构优先接收老年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凭优待证在省退役军人总医院就医可减免相应的医疗费用;全日制在校退役士兵学生全部享受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全市有17个景区免收退役军人门票;1600余家企业入驻社会拥军平台,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优惠优待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2003人次,让利23.84万元。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