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年京津冀体育用品产业发展论坛在沧州举行

2022-07-29 22:2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华)今天,2022年京津冀体育用品产业发展论坛在沧州市海兴县举行,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各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业内专家学者、体育企业和媒体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7月29日,2022年京津冀体育用品产业发展论坛在沧州市海兴县举行。河北日报记者陈华摄

本次论坛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指导,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沧州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论坛以“创新、品牌、升级”为主题,探讨如何充分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引导国家和京津体育产业头部资源落地,推动三地形成分工明确、配套科学、良性互动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本次论坛提出,今后河北省体育用品产业发展目标要实现由“规模扩张”向“结构升级”转变,在发展动力上要实现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在经营模式上要实现由“单一营销”向“多元营销”转变,加快构建“产业链水平现代化、产业发展国际化、产业生态京津冀一体化”的体育用品产业体系。

在主旨发言环节,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维勇以“体育用品产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体育产业”为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详细阐述了体育用品产业转型升级的背景、必要性和重要性,介绍了大型体育场馆主要装备用品转型实践案例,还对体育用品转型升级提出了要创新、要便民、娱乐化、智能化、更安全、可持续等六项发展建议。

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林显鹏从国内外冰雪装备制造布局,联系河北省冰雪装备现状特点,为进一步推动河北省冰雪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他建议,河北应加强拳头产品建设,以点带面带动全面发展。他还建议,建立“河北省冰雪装备制造基金”对购买河北省冰雪装备制造的冰雪场地经营单位给予补贴(按规模数量);及时更新冰雪装备采购目录,将河北省更多冰雪装备产品纳入采购目录;政府支持,通过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建立协同创新平台,加强科研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