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市5项专利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 获奖数量和质量创历史最高

2022-07-30 13:46:13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石家庄市5项专利获奖,其中金奖2项,银奖1项,优秀奖2项,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创历史新高。

中国专利奖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和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评选的国家级奖项,也是我国专利领域的最高奖项。 中国专利奖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保护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

此届我市获奖专利涵盖生物医药、新一代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将为石家庄市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获得专利金奖的项目分别是石药集团中奇制药技术(石家庄)有限公司、石药集团恩必普药业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丁苯酞环糊精或环糊精衍生物包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专利,石家庄中博汽车有限公司与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洛阳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一种钛酸锂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负极片及锂离子电池”。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的“一种水平注入合成后旋转连续 VGF晶体生长的方法”获得专利银奖。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河北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合作的“一种直流配电网分布式电源的防孤岛方法及设备”,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预防地下管廊产生差异沉降的施工方法”获得专利优秀奖。

石家庄市作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立足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构建了多维立体、多方参与的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体系,强化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实现了知识产权数量质量、管理效益、运营能力、服务水平全面提升。(记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