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侯勇凭借《守岛人》荣获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2022-07-31 06:0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田恬)7月30日晚,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河北省出品电影《守岛人》中王长杰饰演者侯勇获得最佳男配角奖。

电影《守岛人》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感人事迹创拍,从不同侧面展现了王继才夫妇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守岛就是守国”的家国情怀。影片由河北省委宣传部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江苏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共同组织拍摄,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与八一电影制片厂、江苏幸福蓝海影业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电影制片厂、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品,陈力执导并任总编剧,刘烨、宫哲、侯勇、孙维民、张一山等主演。

侯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是大众电影百花奖创立60周年,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颁奖,感觉本届百花奖非同寻常。作为一名从业多年的资深演员,侯勇认为,演员不能只顾小我,只为了拿奖,而是首先要喜欢这个角色,喜欢这个题材,让更多观众接受影片传递出来的价值观。

大众电影百花奖创办于1962年,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是我国颇具影响力的全国性文艺奖项。据悉,在本届百花奖评选中,《守岛人》还获得最佳男主角、最佳新人奖提名。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