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设5个大项、65个小项 2022年河北省冰雪联赛启动

2022-07-31 06:1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7月30日,2022年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启动仪式在廊坊市固安县滑冰馆举行。

2022年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启动仪式在廊坊市固安县滑冰馆举行。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2022年河北省冰雪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河北团省委、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共同主办,设置有冰球、短道速滑、轮滑、滑轮、陆地冰壶等5个大项、65个小项,组别设置主要面向青少年,将于7月至10月在石家庄、邢台、廊坊、秦皇岛等地举行22站比赛,吸引河北省内各体育训练单位、高校、中小学校、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青少年俱乐部、体育传统校、冬季项目特色学校、市县级冰雪运动协会和社会团体参赛。

2022年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冰球项目U14组别在廊坊市固安县滑冰馆开赛。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河北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北省冰雪联赛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要求,降低了参赛门槛,基层训练单位均可报名参赛,细化组别,报名人数不限,报项不限,吸引青少年广泛参与。同时,坚持双休双假办赛,全部安排在暑假和周六、日举行,最大限度利用青少年节假时间,减少对文化学习的影响,从而便利青少年参赛,营造“一人参赛,全家助威”的运动氛围。此外,本届赛事还多站次设赛,每个项目设置3站,采用积分制,鼓励青少年多次参赛,通过比赛检验成果,积累经验,建立友谊,从而助力构建“教会、勤练、常赛”的青少年运动体系。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