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惊心动魄!秦皇岛海防民警紧急救援三名被困海上游客

2022-07-31 13:1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为救助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太感谢咱们民警同志了,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7月28日晚,被成功获救的游客李女士、卫女士带着孩子,向秦皇岛黄金海岸海防派出所的民警们连连道谢。

当晚7时许,该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澳景蓝湾小区沙滩栈桥处疑似有人溺水,目前情况不明。民警宋政风、马兴立即行动,并联系了120医护人员共同赶往现场以备急救。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女子紧抱栈桥立柱在海中不断呼救,民警立即使用随身携带的警绳,将另一头递与该女子,与群众合力将其拉上了栈桥。在解救该女子的同时,民警发现在较远处栈桥下,还有一名女士和一名儿童紧抱栈桥立柱被困海中,海水较深情况危急。民警宋政风立即协调辖区一艘快艇前来救援,并呼叫所内民警前来支援。

支援民警解伟豪、潘亮赶到后,首先尝试通过救生圈将被困儿童拉上岸,但由于风浪太大,孩子有些体力不支,始终无法抓牢救生圈。与此同时,快艇无法平稳停靠,在海浪的冲击下不停的撞击栈桥,随时可能撞伤栈桥下被困人员。见此情形,民警解伟豪立即套上救生衣,拿上救生圈跳入海中,眼疾手快地抓住被困儿童,为其套上救生圈,并与赶来的消防员合力将被困儿童推举到栈桥上。随后,二人又经过几次努力,以同样方式将被困女士托举到了栈桥上,在其他人的帮助下,民警解伟豪与消防员也爬上了栈桥。近20分钟惊心动魄的紧张救援,被困的三名游客全部安全成功获救。

返回住宿处,民警了解到,游客李女士、卫女士两家从北京结伴而来,住在昌黎黄金海岸澳景蓝湾民宿,由于对潮汐和海边风浪情况不了解,李女士、卫女士及其孩子下海游泳后遇到涨潮和风浪,被困在了沙滩栈桥处,并求助热心群众帮其报警。所幸救助及时,仅卫女士孩子胳膊处有轻微擦伤,民警给孩子涂抹了随身携带的碘伏消毒,安抚其情绪,并对李女士、卫女士进行了安全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