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赋能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深根行动”在石正式启动

2022-07-31 18:1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深根行动”启动仪式现场。杜昱辉摄

河北新闻网7月31日讯(刘晓丹)优质中小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等特点,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基础力量。今天上午,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深根行动”启动仪式暨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好产品大赛发布会在石家庄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由河北专精特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河北新闻网共同主办,主题为“深入服务专精特新 扎根实体提质增效”。活动旨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下,权威媒体与专业服务机构强强联合,共同搭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对话交流、展示推介、服务提升平台。通过汇聚优质服务资源下沉产业、深入专精特新企业,打造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新模式。

图为河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苏会彬致辞。杜昱辉摄

在启动仪式现场,河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苏会彬致辞时表示,河北努力构建中小企业“321”工作体系,全力支持帮助中小企业解决最直接的现实困难。河北3000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需求、1.6万规上工业企业的需求、37万家工业企业的要求、750多万市场主体的需求,给了服务机构广阔的市场空间!欢迎全国各类优质服务机构,深深扎根河北、下沉服务企业,深挖服务需求,创新服务模式,成就共赢生态,打造更多有榜样、见成效、可复制的“好产品”,为河北省优质中小企业的“专精特新”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河北新闻网总编辑王丽平致辞。杜昱辉摄

图为河北专精特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滨解读“深根行动”。杜昱辉摄

图为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深根行动”。杜昱辉摄

在会上,河北专精特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与临西轴承产业集群、鹿泉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河北新闻网、河北菲斯克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标志着“深根行动”迈出了关键和坚实的一步。

图为河北专精特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与临西县科技和工信局签约仪式。杜昱辉摄

专门为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设置的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好产品大赛在会上进行了发布。大赛围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全生命周期需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具备一定示范带动作用且质量优、保障好的专属服务产品。大赛将评出获奖项目50个,还设立了现金奖励、定制证书、奖杯及专精特新企业对接、园区入驻政策、产业集群政策对接等多种形式的奖励。在现金奖励设置方面,一等奖1名,提报项目的获奖团队可获得20000元;二等奖3名,提报项目的获奖团队可获得10000元。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来自政府部门、产业集群、科研院所、服务机构及知名企业的嘉宾,围绕“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和“县域特色产业提质升级”话题,进行了主题分享和圆桌对话,开启了一场思想盛宴。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