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廊坊:对省外来廊返廊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2022-08-01 06:34:16 来源:廊坊传媒网官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

廊坊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最新通告

关于为省外来廊返廊人员提供免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为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对省外来廊返廊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所有出示行程卡显示有省外活动轨迹的来廊返廊人员。

二、检测地点

廊坊市辖区〔含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任一核酸采样检测点均可提供检测服务。

三、采样费用

提供免费服务。

四、采样时间

按照各采样点的工作时间,自主选择时间进行采样,不限次数。

五、注意事项

1.采样前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显示有省外活动轨迹的行程卡。

2.采样时应做好登记,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安全防疫距离,不聚集,不交谈,不吸烟,不随地吐痰,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3.如您近期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请在接种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检测。

4.采样检测后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常态化免费核酸筛查不出具纸质版报告。

开展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是及早发现疫情风险的重要手段,更是居民自我健康管理的必要措施。感谢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战胜疫情需要我们共同参与,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上述政策如有调整将另行通告。

廊坊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30日

责任编辑:赵少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