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又一开放式全民国防教育展室在石家庄市图书馆(新馆)启用

2022-08-01 07:1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7月31日上午,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扶持建设的全民国防教育展室启用仪式在石家庄市图书馆(新馆)举行。这是石家庄市利用公共服务场所建设的第二个开放式全民国防教育展室。

市民们在石家庄市图书馆(新馆)参观开放式全民国防教育展室展品。石家庄市图书馆供图

这个开放式全民国防教育展室位于石家庄市图书馆新馆A馆一楼共享空间内。据介绍,本次全民国防教育展包括模型展和图文展两大部分。模型均为我国现行海陆空先进武器的高精度复制品,参观者可近距离观赏。图文展则从“勿忘国耻”“今日长城”“现代兵器”“心系国防”四个方面,引领大家回顾国防历史,了解国防成就,增强国防观念。

石家庄市开放式全民国防教育展室展品。石家庄市图书馆供图

近年来,按照“一场所一特色一品牌”的理念,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共扶持建设了27处全民国防教育展室。而在石家庄市图书馆(新馆)启用这个开放式全民国防教育展室则是把全民国防教育融入广大市民日常生活的一个探索。据介绍,建设全民国防教育展室旨在在寓教于乐中让国防教育更加具体化、生动化,潜移默化地增强广大市民国防意识和观念,陶冶爱国情操,激发爱国热情,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贡献。

石家庄市开放式全民国防教育展室展品。石家庄市图书馆供图

此次展览作为石家庄市图书馆固定展陈,将长期展出。读者可通过石家庄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入馆参观。石家庄市图书馆馆长于少华表示,下一步,该馆将结合石图讲堂、石图展览等阅读推广品牌活动,围绕“国防教育”主题,组织开展专题讲座、爱国电影展播、阅读分享等公共教育活动,引领读者在阅读和观赏中强化国防观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