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平乡县优化培训锻造“五能干部”

2022-08-01 09:4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飞)河北平乡县突出“五个优化”,持续抓好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干部的素质和技能,大力培养能学、能说、能写、能对、能干的新时代基层干部。今年上半年共举办理论学习、专业培训班29期,累计培训34406人次,取得了明显效果。

一是优化“理论”培训,锻造“静心能学”干部。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第一课,持续强化党的理论武装,积极培养“低下头能学”的学习型干部。

二是优化“技能”培训,锻造“开口能讲”干部。办好领导干部上讲堂、送教下乡、周一夜学等培训活动,轮流讲课、集中分享、精彩点评,积极培养“站起来能说”的亲民型干部。

三是优化“专业”培训,锻造“提笔能写”干部。邀请专业记者和写作“大家”等,定期对党员干部培训,专业培养“坐下来能写”的创新型干部。

四是优化“政策”培训,锻造“问策能对”干部。把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列入培训计划,加强法治培训,精心培养“遇事儿能解”的智囊型干部。

五是优化“实践”培训,锻造“遇事能办”干部。加强干部实践能力,选派优秀干部围绕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下沉一线,真学实干,锻炼培养“沉下去能办”的实干型干部。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