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市环境气象预报与评估业务平台正式运行

2022-08-01 11:1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肖杨)日前,唐山市环境气象预报与评估业务平台正式运行。据了解,该平台可实现多种气象要素预报与环境参数的自由叠加,为气象预报员提供更直观的环境气象条件变化趋势方面的参考依据。

近年来,唐山市气象局在环境气象预报方面下足功夫,通过不断实践、探索和总结,预报准确率持续提升,重污染过程预报准确率超过90%,为全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控、预警和应急响应提供了重要的决策支撑。

下一步,唐山市气象局将继续加强与环保部门会商交流,不断提高环境气象预测预报准确性,力争实现分区域的三天精准预报和七天准确预报,助力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