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广宗:深入企业开展工伤保险宣传

2022-08-01 11:4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路扬、李晓恩)申请工伤认定的情形有哪些,工伤职工有伤残等级的有哪些待遇,工伤责任的分担问题……为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普及工伤预防知识,有效预防各类工伤事故,让更多企业和员工深入全面了解工伤政策和相关法规,7月26日,广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东风世景轨道有限公司和河北广玉淀粉厂开展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日活动。

图为广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正在东风世景轨道有限公司车间工伤保险政策宣传现场。

该局社保中心、社保股等部门组成宣传小队深入企业进行现场宣传。现场活动围绕“完善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工伤保险制度”要求,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一对一咨询等方式开展政策宣传。

听完宣讲和细致的解答后,企业员工李先生表示:“这次活动举办得非常有意义,关系的都是工人们的切身利益,通过此次活动,让员工们知晓了工伤保险的相关知识,也更深入了解了工伤保险的重要性”。

本次政策宣传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共为50余人答疑解惑。广宗县人社局社保工作负责人杨国力表示:县人社局将持续加大工伤预防宣传力度,采取实地宣传、组织培训等多样的宣传方式,把工伤预防相关政策和知识送进企业。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