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工作队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01 11:5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青通讯员孙永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到来之际,7月31日上午,河北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工作队在狮泉河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追思先烈丰功伟绩,引导广大援藏干部人才凝心聚力做好工作,为阿里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图为狮泉河烈士陵园

鲜花慰英灵,誓言诉衷情。狮泉河烈士陵园正中间,矗立着13米高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碑上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大字,纪念碑正前方依次安放着孔繁森、李狄三两位烈士陵墓。

图为敬献花篮

上午10时30分许,河北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肃立在烈士墓前,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仪仗队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鞠躬致敬。工作队领队谢志强、副领队黄文科向孔繁森、李狄三烈士墓敬献鲜花和哈达,援藏干部人才敬献鲜花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随后,党员同志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铿锵有力。

图为敬献鲜花

河北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工作队将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英雄传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河北省委省政府、阿里地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孔繁森精神,团结一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不负使命,切实做好援藏工作。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活动当天,工作队邀请阿里地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米玛次仁举办“阿里地区传统文化和先遣连精神”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广大援藏干部人才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弘扬先烈精神,传承先烈伟业。

责任编辑:苏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