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税务优化办理流程 一、二类企业出口退税平均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

2022-08-01 15:5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睿嘉)为切实发挥税收促进外贸发展的积极作用,按照国家对信用好的出口企业阶段性加快退税办理进度的部署,河北省税务系统迅速行动,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将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办理出口退税平均时间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确保出口退税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助力出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据了解,秦皇岛税务部门本着“风险可控、利于遵从、便于办税”的原则,结合企业日常申报情况,根据出口企业管理类别,对一类、二类出口企业进行精准政策宣传和一对一辅导,切实将一类、二类企业的平均出口退税办理时限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出口业务为外籍船舶修理修配,“税务部门对公司进行了管理类别评定,公司是二类出口企业,2332万元出口退税资金的快速到账,大大提高了公司的资金周转效率。”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褚静说。

北戴河新区税务局还积极创新服务举措,让出口企业“一次都不跑”即可完成退税业务办理。“前一天在办公室提交的出口退税申请,第二天就收到了退税款,线上办税节约了公司不少时间。”秦皇岛港湾水产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建中说。

缩短出口退税办理时长的政策出台后,曹妃甸区税务局组建出口退税业务团队,搭建税企交流通道,并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专人专窗,切实提高一类、二类出口退税办理效率。唐山歌杰斯服装有限公司位于唐山市曹妃甸区城西民营经济区,是曹妃甸区最早的一家出口退税一类企业。“作为一个‘老’出口企业,公司切实感受到国家对出口企业的帮扶,从最初拿着一沓沓纸质单证到税务局办理业务,到现在上网登录‘出口退税申报系统’填写数据就能完成申报,税务部门不断升级的服务为公司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作为一类企业,公司申报的出口退税资金3个工作日内就能到账,而且在系统上随时能看到办理进度。”唐山歌杰斯服装有限公司办税员艾丽荣说。

在高效落实一类、二类出口企业3个工作日内完成正常出口退税工作的同时,河北省各级税务部门坚持风险防范常态化,将出口退税风险分析与日常增值税风险应对相结合,严防骗税,确保出口退税资金快速精准直达企业。

责任编辑:宁晓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