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让健身场地设施融入市民生活

2022-08-01 16:4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体育惠民工程巡礼④

秦皇岛:让健身场地设施融入市民生活

7月27日傍晚,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奥林匹克公园内,绿荫葱葱,凉爽惬意。

图为市民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奥林匹克公园篮球场打篮球。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摄

公园内,除了标准化的篮球场,还有足球场、羽毛球场和适合不同年龄人群健身休闲的配套设施。今年,秦皇岛市在体育惠民工程中,对该公园内的体育健身设施进行了维护和更新,新增了多套健身路径,为居民健身提供便利。

北戴河区北五路上的健康步道同样深受居民欢迎。步道全长3600米,整条道路不仅功能齐全,还专门设立距离标识、健康知识展牌,将生态健康理念贯穿于建设全过程,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健身场所和健康知识获取途径。

图为市民在秦皇岛北戴河秋韵园内锻炼。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摄

秦皇岛市还“见缝插针”修建了多处口袋公园,为居民健身休闲提供方便。绿树掩映的秋韵园就是其中之一。这是一个利用城市“边角余料地块”建设的街旁公园,集休闲、文娱、健身于一体,满足了市民“出门进园”的需求。

“我就住在公园旁边,下楼5分钟就到,这里健身器材比较齐全,再也不用为去哪里锻炼发愁了。”正在秋韵园健身的于爽说。

据介绍,秦皇岛市2022年体育惠民工程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城乡区域均衡发展为基本原则,与秦皇岛市“打造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核心工作相结合,以解决贴近群众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一区一督导,一县一检查工作要求,调查研究,制定方案。

据统计,秦皇岛市目前已更新体育健身设施427处,完成率101.7%;新建足球场15处,完成率166.7%;建设多功能篮球场18片,完成率105.8%;新建健身步道10处24.8公里,完成率118.1%;举办各类冰雪赛事活动546场次,完成率195%。

在秦皇岛,健身场地设施越来越多,深深融入市民生活。接下来,秦皇岛市将继续做好体育惠民项目的收尾工作,8月份开始,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回头看,重点对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质量和标准执行情况进行抽检,确保不折不扣兑现各项惠民承诺。(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