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理工唐山研究院成为唐山市唯一入选2022年度省“工业诊所”单位

2022-08-01 17:2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搭建技术诊疗新平台 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

北理工唐山研究院成为唐山市唯一入选2022年度省“工业诊所”单位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刘增猛)近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河北省“工业诊所”入选名单,共有10家单位通过严格遴选获批认定。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作为唐山市重点引进的校地合作研究机构,成为唐山市2022年度唯一入选单位。

据介绍,河北省“工业诊所”旨在解决广大工业企业在改造升级、转型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实现企业降本增效和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协同化发展,助推河北省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其主要任务是为工业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工艺和装备改进、绿色制造、两化融合、质量标准、品牌设计、管理咨询、投资营销、政策宣贯等咨询服务,提供解决方案。

据了解,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是由唐山市人民政府与北京理工大学合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2020年11月,在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指导支持下,该研究院获评唐山市“企业诊所”称号。近年来,研究院围绕“创新河北”建设和唐山市“三个努力建成”内涵要求,瞄准精品钢铁、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节能环保、数字等重点产业,引进学校10余个国家级、省部级创新平台驻唐,新培育建设医工融合、先进材料、智能制造、大数据安全、光电通信、工业制造与艺术设计、微波与太赫兹、数字表演与仿真、凝胶冰雪、功能微生物、新能源与电机控制等11个产学研一体的创新研究中心,帮助企业解决“卡点”“堵点”“痛点”技术问题能力进一步提升,对唐山市乃至河北重点产业发展支撑能力不断增强。

2022年度河北省“工业诊所”入选名单

责任编辑:闫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