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2-08-02 05:5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指出:“全党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这一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我们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一重要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充满深情,寄予厚望。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先后9次视察河北,对河北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这些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河北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思想武器。踏上新征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是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

科学理论一旦被掌握,就会产生强大的力量。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和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要领会好、把握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出理想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指导河北改革发展新的实践,推动我省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思想指引方向,灯塔照亮航程。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我们就能始终把牢正确方向、掌握历史主动,激发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信心和动力,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成绩单。(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