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发布

2022-08-02 06:0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珊)7月30日至8月1日,省委宣传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发布了2022年度河北省“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和“最美军嫂”的先进事迹。河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陆续播出了发布仪式。

今年以来,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妇联先后在全省联合开展了2022年度河北省“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选树宣传工作,通过层层报送、筛选,并经专门研究,分别推选出10名“最美退役军人”、10名“最美双拥人物”和10名“最美军嫂”。被授予“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是:王进才、刘山国、袁冰、王斌、路凤祎、王宝军、李铁申、张付仁、马加友、郝海成。10名“最美双拥人物”包括:邢刚、张礼平、杨俊来、孟宪恒、李世泉、李科、李鹏亮、李云浩、张志国、赵传博。被授予“最美军嫂”称号的有:刘亚红、张铃鹿、许广辉、叶萌、武亚男、孟祥杰、乔莹、刘勇屏、崔哲、李云。

此次发布的10名“最美退役军人”中,有扶危济困、无私奉献的道德模范,有致富不忘桑梓、用心回报家乡的企业家,有逆向而行、直面危险的消防队员。他们在部队时冲锋在前、表现优秀,退役后在各自领域中积极作为、建功立业,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的精神风貌。

孟宪恒是保定市太行博物馆的馆长,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免费对公众开放博物馆,守护红色记忆,将红色的种子播撒进更多人的心田。张礼平退役后,创办了张家口军创公司,为退役军人精准创业提供就业服务……这10名“最美双拥人物”积极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引领了尊崇军人、服务人民的社会风尚。

这10名“最美军嫂”,她们孝老爱亲、传承美德;她们巾帼不让须眉,自律自强、敬业创业;她们热爱人民军队,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代军嫂的美丽赞歌。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