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体总杯”中国城市篮球联赛测试赛(唐山赛区)圆满落幕

2022-08-02 11:2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比赛现场。唐山文旅体育公司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李超)7月31日,伴随一声哨响,2022“体总杯”中国城市篮球联赛测试赛(唐山赛区)在南湖足球公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竞赛委员会指导,唐山市体育局、唐山文旅集团主办,唐山文旅体育公司承办。唐山忠诚队获得比赛冠军。

今年年初,国家体育总局启动“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计划,河北省体育局、唐山市体育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唐山文旅集团积极谋划篮球赛事,唐山市成为全国率先举办“体总杯”中国城市篮球联赛测试赛的城市之一。

图为比赛现场。唐山文旅体育公司供图

经过七轮40场激烈角逐,最终唐山忠诚队、恒发商贸队、唐山名扬队从16支参赛球队中脱颖而出分获前三名,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获得精神文明奖。决赛场上,唐山忠诚队与恒发商贸队强强对决,为夺取桂冠一较高下。经过激烈对抗,唐山忠诚队以一分优势金球制胜,战胜对手恒发商贸队,夺得比赛冠军。这次比赛创新设置的最远投篮、最准投篮、最快投篮、最酷投篮、最佳扣篮五项趣味表演,全新模式思路,将传统的3.05米的篮筐高度降低到2.75米,大大提升比赛的观赏性与趣味性。此外,为增强全民健身的参与度,唐山赛区组委会增设了一场女子组与老年组的友谊之战,打破年龄、性别的局限束缚,队员们踊跃参与,展现出拼搏向上、通力协作的体育精神,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体现唐山人阳光生活的精神风貌。据悉,参加此次比赛的球员来自各行各业,最小17岁,最大65岁,体现出全民参与的高涨热情,唐山篮球运动随之呈现近年来少有的盛况。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