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2022-08-02 21:0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8月1日,随着建筑顶部最后一部分混凝土浇筑完成,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项目主体结构实现封顶。

8月1日,随着建筑顶部最后一部分混凝土浇筑完成,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项目主体结构实现封顶。河北日报记者 赵杰 摄

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项目作为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重要标志性工程,定位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长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现代化综合性博物馆,将全方位展示中国长城产生和发展、长城建筑与营造、长城军事与防御、长城历史文化传说、重大战役,以及沿线15省市的长城文物保护利用、遗产保护传承、文化带建设发展、文化公园建设成果等。将成为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凝聚中国力量,增强民族自豪感、文化认同感,传承弘扬中华文明的重要阵地。

8月1日,随着建筑顶部最后一部分混凝土浇筑完成,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项目主体结构实现封顶。河北日报记者 赵杰 摄

博物馆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将建设中国长城文化陈列展厅、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规划展厅、长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国际学术报告厅等。建筑以方城与城台的造型融入长城体系之中,与长城历史文脉相统一。

项目于2021年12月6日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努力克服冬季施工、新冠疫情和雨季施工等不利因素,历经208天的艰苦奋战,终于如期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据悉,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主体结构封顶后,将进入幕墙、机电、内装、展陈等工程阶段,预计22年12月完成全部建安工程。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