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省唯一!唐山港海运口岸获评2017—2021年度河北省文明口岸

2022-08-03 13:0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李强)近日,2017—2021年度河北省共建文明口岸评比表彰名单发布,共评选出1个省级文明口岸、36家口岸先进单位、124名先进个人。其中,唐山港海运口岸获评为全省唯一文明口岸。

近年来,唐山港海运口岸坚持文明发展、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在口岸能力建设、口岸运行水平进一步提升的基础上,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文明口岸效应持续显现。其中,制定《唐山水运口岸进出口环节收费目录清单》,在中国(河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石家庄海关网站和各收费主体办事大厅对外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阶段性减免港口建设费、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降低货物港务费、港口设施保安费等政策在唐山港两个港区已全部落实到位。在压缩通关时间方面,2020年一季度唐山海关进口整体通关时间99.34小时,出口整体通关时间1.2小时,较2017年分别压缩79.64%和87.80%;曹妃甸海关进口整体通关时间112.59小时,出口整体通关时间0.9小时,较2017年分别压缩60.25%和90.43%,均完成了国家和省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唐山海关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压缩比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为做好口岸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唐山港海运口岸严格执行相关疫情防控政策,狠抓登临国际航行船舶人员管控、船舶作业管控、船员换班、进口集装箱货物检测和消毒、内外贸兼营船舶管控等重点工作环节,特别是在口岸管理部门积极协调下,各驻唐查验单位和港口经营企业密切协作,不断筑牢水运口岸疫情防线,实现了口岸疫情零输入、零感染、零扩散。

下一步,唐山港海运口岸在持续做好口岸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货种结构,充分发挥唐山港口岸资质功能,同时扩大口岸辐射力,释放口岸发展红利。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