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面从严治党

2022-08-04 05:5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面从严治党

——五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各级党组织打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进入新时代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紧密,党内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当前,河北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一定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优化政治生态,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我们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切实强化管党治党。实践一再告诫我们,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

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要体现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具体行动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为了进一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营造出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作风纪律整治,使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成为全省上下的自觉行动。要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各项部署,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养成勤于学习、认真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良好习惯,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推动河北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我们就一定能凝聚起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强大力量,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