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张家口冰雪产业人才联盟成立

2022-08-04 07:0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孙静)7月21日,张家口冰雪产业人才联盟成立。该联盟将以“体育牵引、文化赋能、旅游带动”为发展思路,以夯实冰雪经济主体为出发点,统一行业机制、规则,引领、调动、统筹全社会力量、资源,形成合力,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为推动张家口冰雪产业在后奥运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张家口冰雪产业人才联盟是由该市体育公司、冰雪装备制造企业、滑雪场、滑冰馆、冰雪运动协会和俱乐部,市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开展冰雪运动相关专业学历教育的大中专院校、社会培训机构等法人单位,张家口高新产业园区管委会、宣化产业园区管委会,以及在冰雪行业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等人士自愿组成的非法人社会组织,下设秘书处、5个工作组(冰雪运动培训、冰雪赛事活动、冰雪装备产业、冰雪场馆运营、产业人才融合发展)和冰雪产业专家委员会。

据悉,该联盟将通过探索、建立、优化体育产业联合体统筹发展和实干型实用性人才聚集领跑等机制,形成一套科学、系统、标准的行业规则,促使发展后奥运经济各类主体发挥最大作用并形成合力,为推动张家口后奥运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