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专科提前批今天开始录取,还有这些热点……

2022-08-04 07:1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4日星期四

农历七月初七

七夕

【早安你好】

◆这世上从来没有轻轻松松就能成功的人。要想在人前发一分光,就得在人后付出百倍的努力。你要明白,成功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是公平的:它奖赏勤劳和努力,惩罚懒散和消极。新的一天,为梦想全力以赴,加油!

【封面解读】

◆今天开始,专科提前批开始录取

8月3日,河北高招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至此,本科批录取全部结束。今天开始,将进行专科提前批录取。

今年有2081所院校22374个专业(类)在河北省本科批招生,其中,历史科目组合有979所院校6377个专业(类),物理科目组合有1102所院校15997个专业(类)。

按照录取工作安排,专科提前批8月4日至5日进行集中填报志愿的录取,8月6日12时至8月7日10时进行征集志愿填报,8月7日至8日进行征集志愿的录取。

专科批8月9日至11日进行集中填报志愿的录取,8月13日至14日进行第一次征集志愿的录取,8月17日至18日进行第二次征集志愿的录取。

【高层动态】

◆8月3日上午,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倪岳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持续提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气神,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会议。

◆8月3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研究全省邮政快递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疫情速递】

>>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3例,本土病例38例(海南12例,甘肃10例,内蒙古8例,广西4例,山东3例,四川1例)。

>>截至2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24亿剂次。

>>8月3日,新乐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系新乐市8月2日报告的阳性感染者(后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1)的儿子,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中发现。

>>3日,安徽、甘肃、广西等多地调整中高风险区。截至当天19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区478个,中风险区718个。

【省内要闻】

◆石家庄上半年GDP增速领先全国主要城市

日前,各城市经济半年报陆续出炉。石家庄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石家庄市GDP实现3511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8%,分别高于全省、全国增速4.4、5.3个百分点,在全省和全国42个主要城市中处于领先地位。一季度石家庄GDP增速同样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同比增长10.1%,是主要城市中唯一一个增速上两位数的城市。

◆上半年河北新建5G基站2.2万个

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河北全力推进5G网络建设,5G支撑产业能力进一步提升。1至6月,全省新建5G基站2.2万个,完成年度建设计划的88%。5G基站累计达到74266个,居全国第七位,同比增长136%。

◆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且本金可延期偿还

近日,省财政厅、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和中国银保监会河北监管局四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的通知》,2022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在2022年内应偿还本金或利息的贷款学生,可享受本次免除利息和本金延期偿还政策。

◆2015年以来河北养老机构累计收住京津老年人近7000名

近日,从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第六次联席会议获悉,2015年以来河北养老机构累计收住京津老年人近7000名,均享受京津异地养老机构运营补贴。

◆第二批省级生态园林城试点公布

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公布第二批省级生态园林城试点。晋州市、井陉矿区、滦平县、武安市、魏县、成安县、永年区入选。

【民生速递】

>>日前,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通知,将深化养老机构内部非法行医行为打击整治工作。举报受理时间为:2022年9月底前的工作日上班时间。各地市举报电话及邮箱详见:

https://zonglan.hebnews.cn/shares/general/44435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最新发布公告,8月14日9:00—11:00将进行河北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笔试。

>>预计4—5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和西部有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7—8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中部、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8月4日10:00—9月30日24:00,所有在石家庄市行政区域内的人员(以GPS定位在石家庄市域为准),均可领取“夜间错峰加油补贴券”(仅限加注汽油)。具体领取补贴方式详见:

https://zonglan.hebnews.cn/shares/general/44443

【独家推送】

◆“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开启!第一弹 | 全省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2022年8月8日是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为营造浓厚运动氛围,“燕赵全民健身”将开展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系列活动。8月8日当天,河北省全部公共体育场馆将免费向市民开放。同时,“燕赵全民健身”还有一系列好玩有趣的活动等你参与,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https://mp.weixin.qq.com/s/l563EkH5vgXBEF--7dRGfw

【微图说】

◆8月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实战化联合演训。东部战区空军出动预警机、歼击机、轰炸机等多型先进战机,从多机场战斗起飞、到多空域执行任务,开展预警指挥、干扰压制、兵力进压等。东部战区已重点组织对台岛多方向高强度海空抵近慑压、海上多向进逼,全时位台岛周边侦察预警,检验部队联合作战能力。

>>网友有话说:

@老杨:保持定力,持续发展,祖国终将统一。

@王越斌:持续关注,相信祖国!

@对酒当歌:苦练杀敌本领,守护祖国安全!

@梦似曾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敢打必胜,中国加油!

【速读天下】

>>国家气候中心预测,8月份,东北、华北、华南东南部等地降水偏多,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

>>2日深夜,外交部召见美国驻华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有关部门决定3日起暂停台湾地区柑橘类水果和冰鲜白带鱼、冻竹荚鱼输入大陆。同时,暂停天然砂对台湾地区出口。

>>当地时间2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表示,联合国将继续坚持2758号决议及一个中国政策。

>>5日起,下调机票燃油附加费,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名旅客收取8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名旅客收取140元。

【最语录】

◆“我可以告诉你的是,该有的都会有。”——8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中方将如何反制,是否会制裁台湾或佩洛西本人及其他美国官员进行提问。对此,华春莹表示,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美方和“台独”分裂势力负责。我们说到做到。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 26℃~36℃

张家口:晴 19℃~35℃

承德:多云 22℃~35℃

唐山:阴 25℃~35℃

秦皇岛:阴 25℃~33℃

保定:晴 23℃~36℃

廊坊:晴 27℃~36℃

沧州:晴 29℃~37℃

衡水:晴 28℃~36℃

邢台:晴 26℃~35℃

邯郸:晴 26℃~35℃

北京:晴 26℃~36℃

天津:晴 25℃~35℃

★打开纵览,看见美好生活!纵览新闻客户端是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联合打造的一款集新闻资讯、民生服务、商务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传播平台。您可以在Android(安卓系统)和iOS(苹果手机移动操作系统)系统的应用商店中搜索“纵览新闻”,安装下载,开启你的“纵览”之旅!★

(责任编辑:田薇)

责任编辑:田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