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至今年7月底,河北办理出口退税119.5亿元

2022-08-04 07:2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睿嘉)为不折不扣落实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的要求,河北省税务系统不断优化出口退税流程与服务,铺设出口退税政策快享“高速路”,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助企纾困稳外贸。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底,河北省已办理出口退税119.5亿元。

为切实提速出口退税办理工作,石家庄市税务局搭建出口企业网络教育培训平台,针对出口退税申报流程、政策解读等开展网络直播,制作税收政策宣传视频,让纳税人及时了解出口退税最新政策及办理流程;邯郸市税务局主动与出口企业联络对接,问需企业困难与诉求,提供精准“一对一”宣传辅导服务;秦皇岛市税务局创新“线上”导税、政策宣传、涉税咨询等服务渠道,特别对一、二类出口企业“点对点”提供政策推送、政策宣讲等专项辅导服务。

石家庄税务部门对辖区内出口企业开展线上问卷调查,有针对性地了解纳税人的业务需求,增强出口退税服务的精准度,切实解决企业问题。河北明迈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外贸企业,出口退税金额约1.6亿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司属于退税管理一类企业,石家庄市税务局了解到公司的经营情况后,线上高效审核了公司的出口退税申报。”

阜平县税务局通过钉钉会议、上门走访等方式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和退税操作辅导力度,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扩大再生产。“阜平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我们宣传解读出口退税相关政策、辅导我们办理出口退税。今年,公司已经享受到了13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河北大正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秉红说。

出口退税的落地落实,切实将退税款送达市场主体,有效帮助企业解决了发展难题,对外贸保稳提质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睿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