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周四有约”文明你我同行志愿服务项目今日启动

2022-08-04 12:0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4日讯(赵宏梅)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让文明乘车理念深入人心,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省会城市,今天上午,由石家庄市文明办主办,石家庄市公交集团协办的“周四有约”文明你我同行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周四有约”文明你我同行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周四有约”文明你我同行志愿服务项目将常态化开展,组织志愿者自即日起每周四7:30至9:00 、17:00至18:30在公交1路和5路车厢内,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劝阻不文明行为。本项目的主要活动内容是引导乘客依次上车、倡导为特殊乘客让座、劝导车厢内用餐、手机外放声音大等不文明现象。

启动仪式后,来自河北明珠志愿服务队、河北龙易志愿者义工联盟、河北省爱心公益协会、石家庄好榜样志愿服务中心、爱心相助公益联盟等5个团队的60余名志愿者佩戴红袖标,在公交1路、5路车厢内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公交车上引导乘客依次上车。

志愿者搀扶老人下车。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有序上车。”“哪位乘客能为刚上的老人让个座,谢谢。”“奶奶别着急,我扶您下车。”在1路公交车上19岁的大学生杜文昭和两位志愿者同伴正帮助公交车司机引导乘客有序上车,并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上下公交车。杜文昭表示,此次参与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她暑假的一次实践活动,“这次活动我认为非常有意义,能够尽我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

志愿者帮助老年乘客打开手机健康码。

石家庄市志愿服务科科长赵军安表示,希望通过常态化开展“周四有约”文明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乘车的思想和观念深入人心,提升全民的社会公德,营造一个良好的乘车氛围。也呼吁广大市民一起加入到文明乘车的行动中来,从我做起,用礼仪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诺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本项目活动期间持续面向全市公开招募志愿者,主要通过以下四个渠道报名,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1.通过“志愿石家庄”微信公众号,点击“周四有约”文明你我同行志愿服务项目进行网络报名;

2.通过邮箱报名,将姓名、联系方式、参与活动时间、参与活动地点等信息报送至zyfwgzc@126.com;

3.通过0311-966889文明引导报名热线报名;

4.通过谈固公交枢纽站、西王公交枢纽站每周四早晚高峰期设置的志愿服务活动登记处现场报名。



责任编辑:赵宏梅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