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高希元等10人获得唐山市2022年“最美环卫工人”称号

2022-08-04 12:0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市2022年“最美环卫工人”发布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河北新闻网8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披星戴月,风里雨里,他们美了一座城,也美了自己的人生。为弘扬环卫工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示环卫职工队伍形象,营造关心、支持、参与城市管理,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今天,唐山市2022年“最美环卫工人”发布,高希元等10人喜获殊荣。

■相关链接

唐山市2022年“最美环卫工人”及其事迹

高希元。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高希元,唐山京唐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在疫情发生期间,主动报名地下通道疫情防护消毒、消杀志愿者,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每日坚持对负责区域至少四次消毒、消杀,确保公共交通枢纽的环境卫生质量和防疫安全。

侯国海。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侯国海,唐山京唐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负责站前路清扫保洁。站前路是典型的垃圾量大路段,每天清理工作很繁重,但他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严守职责,以苦为乐、以累为乐,并为自己的工作而自豪。

景立波。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景立波,唐山京唐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运营三中心驾驶员,日常工作积极进取,主动承担机械维修工作,不怕苦不怕累。在2022年年初疫情发生期间,他主动报名作为保障司机上岗,主动参与防疫垃圾清运,连续多日身穿防护服奋战防疫一线,为当地疫情防控贡献出了环卫力量。

郝芳。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郝芳,2019年1月1日入职玉田县轩逸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起初是一名环卫队长,后来由于年龄大,主动辞去队长工作,做了一名保洁员。工作中,他服从领导安排,踏踏实实地对待工作,不怕脏、不怕累,无怨无悔、任劳任怨。保洁工作又脏又累,他总是冲在最前面,还主动帮助其他保洁员更精细化地做好保洁。

武占所。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武占所,仁仁洁环卫公司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今年34岁。2010年6月开始从事环卫工作,在环卫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了10年。2020年6月19日15时许,武占所在清扫落叶时捡到了一个钱包,主动交至公司。一个小时后,钱包物归原主,失主喜笑颜开,连连称赞他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

王兰普。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王兰普,迁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服务中心司机。2021年5月15日20时许,王兰普和往常一样驾驶炮雾车开展道路抑尘作业。当雾炮车行至迁安市钢城大街一家银行附近时,路边一辆小轿车自燃。王兰普毫不犹豫,果断出击,第一时间用雾炮车喷水施救,及时控制住火情,避免了火势蔓延殃及路人和其他车辆,用机智和大爱传递了城市管理的正能量。

杨占国。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杨占国,51岁,中共党员,遵化市环卫中心清扫队副队长。2015年他从收费队调到了清扫队,协助队长管理清扫队日常工作,哪里有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哪里就出现他的身影,夏季冒着酷暑带领大家清理背街小巷的杂草、垃圾,冬季顶着严寒和保洁员一起清理积雪,为城市洁净默默做着平凡的工作。在管理城区清扫保洁工作的同时,他还分管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从业28年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杨占国坚持做好本职工作,表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王青海。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王青海,乐亭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工人,1999年从部队回到地方,从事市政清淘工作。23年来,王青海扫把在手上,责任在心头,用自己的汗水为城市洁美默默奉献,多次获得唐山市、乐亭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唐山市道德模范”“全国优秀环卫工人”“河北省最佳城市美容师”“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人暨第二届河北省环卫行业最佳城市美容师”、乐亭县劳动模范、“最美退伍兵”、唐山市优秀退伍军人,入选“河北好人榜”。2017年当选为乐亭县第十三届党代表、唐山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王瑞祥。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王瑞祥,滦南县盈联环境管理有限公司环卫工人。他爱岗敬业,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每天都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开,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热心帮助其他同事。王瑞祥在工作中曾捡到两部手机,每次都是一边继续作业,一边留意寻找失主,主动将手机交还给失主并婉拒答谢,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环卫工人的良好品质,用朴实的行动传递着正能量。

刘劲峰。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刘劲峰,滦县通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身为一名退役军人,他不忘军人本色,工作中认真负责、严格要求自己,任劳任怨、勤勤恳恳,每天早来晚走披星戴月,数十年如一日。多次拾金不昧,谨守职业操守,堪称环卫人榜样。在历年创城攻坚活动中,其责任区在卫生评比中创优争先,累获标杆卫生区。先后获得2016年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2021年度滦州市“最美环卫人”等荣誉和称号。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