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冀言”文章 | 真刀真枪干一场 干出一番新面貌

2022-08-05 05:5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好成绩,都是干出来的、拼出来的。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自我加压,奋发有为,真刀真枪干一场,干出一番新面貌,确保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对于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而言,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以只争朝夕精神状态,真正动起来,切实干起来。

真刀真枪干一场,干出一番新面貌,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具体体现,是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迫切需求。当前,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但与此同时,一些地区和部门的工作与京畿要地、沿海省份的区位不相适应,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不相适应。现在距年底只剩下几个月时间,各项工作艰巨繁重,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动起来、实起来、跑起来。

动起来,就是要主动作为、积极担当。中央出台了政策,省委提出了要求,有的地方不认真学习、不主动研究,浑浑噩噩、糊里糊涂,拿不出有针对性的落实措施,工作当然难有成效,发展当然难有起色。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到,主动作为、积极担当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从现在开始动起来,真正迈开双腿、不等不靠,主动对接,主动合作,更多的好规划、好政策就会从纸面落到现实,更多的好项目、好产业就会接踵而至。

实起来,就是要不说大话、真抓实干。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有的干部作风不实,说起来头头是道,做起来松松垮垮,大话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贻误事业发展。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干一件、成一件,推动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用好考核“指挥棒”,把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干部选用到更重要的工作岗位,使其发挥更大的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的赛道上拼搏竞进、创先争优。

跑起来,就是要分秒必争、快马加鞭。面对日趋激烈的区域发展竞争,快一步,往往就能快很多。现实当中,有的地方见事迟、行动慢,工作推一下动一下,甚至推了也不动,不仅没有进步,反而还在退步。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节奏、提高效率,把时间抓紧、把工作做实,省委决策才能快速落地生根,地方发展才会迅速打开局面。

干事创业,贵在主动,贵在求实,贵在迅速。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真刀真枪干一场,干出一番新面貌,我们就一定能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帆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