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中国(石家庄)国际茶博会12日开幕

2022-08-05 06:3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春炜)2022中国(石家庄)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将于8月12日至15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市民不但可以品名茶、赏茶器、学茶艺,还可以观看燕赵六堡茶斗茶大赛,一睹茶艺大师的风采。

本届茶博会由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深圳市华巨臣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石家庄市企业联合会、石家庄市商业联合会、好茶仓仓储、茶阅全媒体协办,获得了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河北省茶文化学会、石家庄市茶业协会等商协会的大力支持。

河北省茶器资源丰富,饮茶氛围浓厚,是我国重要的茶叶消费市场之一,茶叶人均年消费量在全国名列前茅。本届茶博会将围绕“冀都喫茶,茗香正定”的主题,整合资源,发挥华巨臣国际会展集团开拓市场、营销品牌、投资合作、产业带动的平台效应,提升河北省茶文化产品有效供给能力,促进京津冀地区茶经济融合发展,助推河北茶产业发展转型升级。

据了解,本届茶博会规划展会面积20000㎡,设立国际标准展位800个,分设全国名茶区、普洱茶区、港澳台区、紫砂区、茶器美学区、茶文化活动区、曲水流觞等特色展区,携手全国500多家茶企,集中展出茶叶、茶器、茶食、茶服、茶器具、陶瓷、紫砂、工艺品等茶全产业链产品数万件,规格和规模超过上一届。

茶博会将依托河北深厚的文化底蕴,开展禅茶文化交流、茶诗歌大会、茶艺展示等系列活动,举办2022燕赵茶馆业峰会,进一步促进茶馆行业的互助交流,推动茶馆业“品牌化、连锁化、多元化”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张帆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