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已解决难题800余件 河北邯郸峰峰矿区开展“红心向党、为民解难”活动

2022-08-05 09:3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 通讯员张婧丹)“杏儿的保鲜期非常短,如果不能及时卖出去,一年的辛苦就打了水漂。正发愁时,镇村干部帮着联系,把今年收获的几亩杏全部销出去了。”日前,邯郸市峰峰矿区大峪镇北大峪村72岁的村民孙志林说。

峰峰矿区大峪镇镇村干部帮助村民解决果品销售难。赵晓东摄

这是峰峰矿区开展“红心向党、为民解难”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峰峰矿区区委组织部以“党旗耀峰峰·全域党旗红”工程为抓手,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到联系(帮扶)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开展“红心向党、为民解难”活动。截至目前,已为群众帮办代办难事800余件。

此次活动坚持台账化管理、清单式推进,号召党员干部围绕帮扶孤寡老人、解决邻里矛盾、清理乱放垃圾、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及就医、就学、就业等民生问题展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车间厂房,面对面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需求,真情为民解忧。针对部分菜农的蔬菜滞销问题,区商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积极联系超市,帮忙找销路;大社镇寺后坡村村民养鸡场每天生产的1000多斤鸡蛋出现滞销,帮扶单位峰峰矿区人民法院负责人积极协调周边企业、社区,帮助销售鸡蛋。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