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财达证券与承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08-05 15:0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白泽豪)8月4日,财达证券与承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亚军,财达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建强分别出席仪式并致辞。

王亚军在致辞中表示,财达证券作为河北省唯一的法人证券公司,20年来始终秉承“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职责,在助力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地方重大项目融资、助企纾困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财达证券积极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一司一县”结对帮扶行动倡议,累计帮扶丰宁扶贫资金6600余万元,在结对帮扶、乡村振兴、企业上市、国企投融资等方面为承德作出了高质量支持。

翟建强在致辞中表示,财达证券作为地方国有金融机构,始终坚守金融报国、服务社会的价值情怀,致力于服务河北省内实体经济发展。近几年承德大力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发展目标,牢牢把握“三区两城”发展定位,充满着无限的发展机遇。财达证券将进一步为承德市“八县三区”建设、绿色生态产业建设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发展提供强力支持,为助力承德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国有企业实力、拓宽融资渠道等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近年来,财达证券积极配合承德国控、承德银行等区域内企业开展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协助承德国控于2020年成功发行15亿元私募公司债券,票面利率4.78%,创公司历史以来直接融资票面利率新低;配合承德银行先后完成三期二级资本债券发行工作,总发行规模为25亿元。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服务方面,自2018年以来,财达为承德市市本级及各区县完成100余个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累计实现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融资近200亿元。财达证券在承德设有3家证券营业部,拥有客户4.8万户,托管客户资产21.3亿元,近三年累计纳税926.11万元。

财达证券作为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河北省6家“双百企业”之一,通过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依靠行业优势和自身特色,走出一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区域到全国、从单一经纪业务到综合类上市券商、实现跨越发展的强企之路。2021年5月7日,财达证券顺利完成首发5亿股股票、募集资金18.8亿元,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河北省首家上市地方金融机构。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加强政企合作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财达证券“扎根河北、服务河北”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助力地方发展”的国企担当。未来双方将重点在“资产整合、债券融资、企业上市、并购重组、产业引导”等方面深化合作,谱写承德市与财达证券携手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