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培育千亿级新兴产业!河北省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创新联合体成立

2022-08-05 16:3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创新联合体正式成立。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摄

河北新闻网8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今天,河北省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创新联合体在保定揭牌成立。活动现场发布了创新联合体3-5年攻关任务及“揭榜挂帅”技术榜单,并进行了联合体成员单位现场签约。

15家河北省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现场签约。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摄

联合体是在省科技厅指导下,由中电科第十三所、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同光股份、蜂巢能源、国网电力河北分公司、中科院半导体所等15家河北省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相关核心企业、研究机构、院所联合发起。未来5年,有望培育出一个千亿级新兴产业。

省科技厅将重点支持创新联合体牵头产业重大技术攻关,对部分重点攻关项目推行长期稳定支持,通过“揭榜挂帅”等方式,引进省内外高水平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的创新力量进行协助攻关,积极推进由第三代半导体创新联合体牵头建设我省首批高能级技术创新中心,打造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样板。此外,支持保定高新区、鹿泉经济开发区围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开展科技招商,完善重点产业布局。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