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年中国·怀来农民丰收节暨怀来久保桃品牌专题文化周启动

2022-08-05 17:0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桃王争霸赛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梁涛摄

河北新闻网8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高成、杨磊)天皇山下,久保飘香;灼灼桃夭,怀来味道。今天,“桃醉怀来•相约北辛堡”2022年中国·怀来农民丰收节暨怀来久保桃品牌专题文化周在怀来县北辛堡镇启动,旨在以“桃”为媒,践行“生态第一、创新引领、跨越赶超”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拓宽果农销售渠道,提升“蚕房营久保桃”知名度。

图为游客采摘久保桃。河北日报通讯员梁涛摄

怀来县北辛堡镇紧邻北京,北依天皇山脉,南邻官厅湖畔,钟灵毓秀特产丰富,形成了香椿、久保桃、鲜食葡萄、富士苹果和草莓特色产业种植基地,素有“花果之乡”的美誉。近年来,北辛堡镇着力打造林果重镇、旅游强镇、文化名镇三张名片,以久保桃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在继承50多年种植经验的基础上,采用科学管理模式,充分发挥砂质土壤、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的优势,发展种植久保桃2000余亩,年产量800余万斤,深受消费者喜爱。

图为电商直播场景。河北日报通讯员梁涛摄

此次活动通过桃王争霸赛、趣味采摘、艺术写生、电商直播等“桃”气十足的线上线下农事体验活动,展现北辛堡的风光之美、人文之美和物产之美,将生态观光、采摘体验、乡村旅游和农业“一村一品”经济有效融合。

下一步,北辛堡镇将以“春赏花,夏品桃,秋采果,冬享莓”为目标,逐步探索传统农业转向休闲体验农业发展的过渡方式,以“蚕房营久保桃”品牌效应带动产业发展,增加农户收入,打造出农、文、旅融合特色林果产业新形象。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