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组图|看唐山消费如何旺起来

2022-08-05 17:5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20805174144_副本.jpg

《那年芳华》实景体验剧免费开放后,为唐山南湖旅游景区引流了大量游客。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沉沉夜幕下,登上南湖旅游景区云凤岛,感受上世纪唐山永盛茶园里的评腔悠扬;璀璨灯光中,走在唐山皮影主题乐园,沉浸式体验奇幻无穷的“动物园奇妙夜”;古朴戏台前,唐山宴小桥流水、金鱼游弋,青砖古瓦渲染下,“冀东三支花”表演弥散着乡愁……

盛夏8月,“夏日秀”抬升唐山市不少景区和饭店的热度,或热闹新潮,或美轮美奂,让唐山消费呈现“越热越美丽”旺盛业态。

“瞄准”京津冀城市群东北部副中心城市的定位,唐山市一直致力于营造安心舒适的消费环境,针对不同时期的消费特点,有的放矢地出台不同的消费刺激政策。2022年,唐山市出台《关于促进消费提质升级做大做强商贸业的实施意见》,使消费对经济的基础性推动作用愈发显现。2022年上半年,唐山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011.3亿元,总量排名全省第2位,增长3.0%,增速排名全省第4位,彰显出强大的市场信心与发展活力。

微信图片_20220805174240_副本.jpg

一位主播正在直播推介唐山优质骨质瓷。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微信图片_20220805174257_副本.jpg


西那母碧海澜天水上乐园儿童水寨区深受游客欢迎。通讯员徐小跃摄

微信图片_20220805174310_副本.jpg

在唐山文旅红玫瑰陶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向客商推介唐山优质骨质瓷。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微信图片_20220805174348_副本.jpg

市民正在琳琅满目的货架前选购商品。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微信图片_20220805174430_副本.jpg

南湖湖畔里啤酒花园“百威 唐山夜 生活节”热烈开演。唐山文旅集团供图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