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年省冰雪联赛陆续开赛 河北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积极性高涨

2022-08-07 06:2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6日,省冰雪联赛冰球项目U10组首站比赛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体教融合,以青少年为主要群体巩固和扩大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近日,2022年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陆续开赛。

2022年河北省冰雪联赛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省冰雪运动协会共同举办,设有轮滑、滑轮、冰球(陆地冰球)、短道速滑、陆地冰壶5个大项,共65个小项,7月底至10月分别在石家庄、邢台、廊坊、秦皇岛等地举行。

冰球项目,U14组首站比赛7月30日至31日在廊坊市固安县滑冰馆举行,共有来自5个设区市的6支球队参赛。比赛采用单循环制,经过激烈角逐,石家庄市和承德市代表队取得两连胜。U10组首站比赛则于8月6日至7日在石家庄滑冰馆举行,共有来自8个设区市的13支球队参赛。

滑轮项目,首站比赛8月1日至2日在邢台市第二十七中学举行,共有来自5个设区市以及定州市、辛集市的9支队伍参赛。最终,张家口市宣化区回民小学代表队摘得4枚金牌,唐山市滦南县第四中学和邢台市代表队各摘得2枚金牌。

陆地冰壶项目,首站比赛8月6日至7日在河北冰缘冰壶俱乐部举行,共有来自8个设区市及定州市的20支队伍参赛;短道速滑项目,首站比赛8月6日至7日在邢台市滑冰馆举行,共有来自4个设区市及辛集市的5支队伍参赛。

此外,轮滑项目首站比赛将于8月底在秦皇岛举行。

“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我省冰雪运动今年夏季发展势头强劲。”2022年河北省冰雪联赛组委会竞赛部主任蒋磊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奥运我省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积极性高涨,冰雪场馆“淡季不淡”。从今年冰雪联赛已开赛项目首站比赛情况来看,报名队伍和运动员人数较去年的联赛明显增加,而且今后各站比赛报名队伍和运动员人数预计还会增加。以冰球项目U10组为例,2021年河北省冰雪联赛有10支球队200多名运动员参赛,今年增加到13支球队280多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仅石家庄市就派出了5支球队参赛。“不仅参赛运动员更多,队伍也更专业,13支队伍中有9支配备了器械师和队医。”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河北省冰雪联赛进一步降低了参赛门槛,基层训练单位均可报名参赛,并且细化组别,报名人数不限,报项不限,以吸引青少年广泛参与。全部安排在暑假和周六、日举行,最大限度减少对青少年文化学习的影响。此外,每个项目设置3站,采用积分制,以鼓励青少年多次参赛,通过比赛积累经验,从而助力构建“教会、勤练、常赛”的青少年运动体系。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