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在河北张家口成功举办

2022-08-07 22:1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李东升)8月6日零点,2022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正式开跑,2000余名参赛选手头顶着满天繁星从张北县塞那都跑马场出发,途经景色如画的张北草原天路,最终抵达景色多彩的崇礼区万龙滑雪场。经过了十几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陆家嘴牛帮-EHOUSE、挑战滇峰、索康尼分别以8小时10分13秒,8小时15分36秒,8小时19分10秒斩获本次比赛的前三名。

图为起跑仪式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陈亮摄

张家口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小龙,张家口市体育局副局长、全季体育集团筹备负责人冯向前,张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桂利,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裁夏辉,索康尼事业部总经理徐龙飞,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5000米冠军、前女子万米、现女子3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国际田联名人堂唯一入选亚洲运动员王军霞,2000年悉尼奥运会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北京众辉致跑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璐等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起跑鸣枪。

图为起跑仪式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陈亮摄

本次比赛由北京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众辉致跑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张家口全季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崇礼区政府、张北县政府指导举办。根据赛事安排,比赛于8月6日凌晨零点整开始,每隔二十分钟鸣枪一次,参赛队员分批次,限人数从起点出发,途经051乡道、小二台停车场、草原天路东线、桦皮岭、242省道直至崇礼区万龙滑雪场。沿途共计15个接力点,总里程145.6KM。为了保障赛事的顺利举办,赛事组委会将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摆在筹备工作的首要位置,在筹备初期就与赛事途经地的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制定了详细的防疫管理和安全保障方案,确保所有参赛人员安全顺利完成比赛。

图为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河北日报通讯员陈亮摄

作为连接京张两地的标志性体育品牌赛事,今年已经是该赛事落地张家口的第六年,也是后冬奥时代张家口迎来的一项规模大、领域广、人数多、品质高的品牌赛事活动。在北京冬奥会后的第一个夏天,BMW越山向海的赛场上也迎来了一支特殊的战队:五星一心。这支战队由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5000米冠军、前女子万米、现女子3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国际田联名人堂唯一入选的亚洲运动员王军霞,2000年悉尼奥运会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中国现役女子20公里竞走运动员、2017年伦敦世锦赛20公里竞走冠军、女子2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保持者杨家玉,清华大学教师、2015北京世锦赛亚军张培萌以及知名音乐人、六星跑者许飞组成。五星是国旗的一角,也代表着在各自领域闪闪发光的五位队员。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即将到来之际,体育明星组队驰骋在冬奥城市张家口,身体力行地用脚步致敬冬奥,更彰显了奋勇拼搏、彼此鼓励、团结一心的体育精神与中国力量。

据了解,自2017年举办之初,赛事就将公益融入到赛事中并深度参与。六年来,随着赛事规模和知名度的不断扩大,也吸引着国内越来越多怀揣公益使命的跑团和队伍加入。今年,赛事继续努力践行社会责任,与北京联想公益基金会达成合作。作为赛事的公益支持伙伴,北京联想公益基金会在所有报名本次赛事的队伍中遴选出50支作为2022 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的公益队伍。比赛中,这50支公益队伍佩戴着专属号码布在赛道奔跑,用脚步让更多的孩子加入体育,爱上体育。 此外,志愿者文化也是赛事举办之初就固定下来的特色文化,今年的比赛中有来自全国各地共计22支志愿者跑团、374名志愿者在赛道沿途及起终点开展了赛事志愿工作。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