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兴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

2022-08-08 06:2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 组织集中学习,举办座谈会、读书会……连日来,河北各地各部门通过丰富多样的方式,持续兴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大家表示,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以学习促思想解放,以学习促落实、促发展,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实践力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对于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连日来,省社会科学院政治文化教研处处长贾玉娥一直在认真学习这部著作,并精心梳理了2万余字的学习体会。她表示,要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这部著作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基础上,扛起理论武装和研究阐释责任,借助“送理论下基层”活动平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伟大实践产生伟大理论,伟大理论指导伟大实践。邢台市通过组织专题学习会议、举办专题讲座、读书活动等形式,让党员干部群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承德市各级党组织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采取自主学习、辅导报告、集中研讨、交流体会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学习,同时,统筹线上线下各类培训资源,发挥各级党校主阵地作用,将这部书纳入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并将其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理论宣讲面对面,思想伟力抵人心。沧州市组织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进企业、农村、社区、机关、校园,紧密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广泛深入开展理论宣讲400余场次。邯郸市峰峰矿区组建领导干部宣讲团、专家宣讲团、巾帼宣讲团、英模宣讲团等,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县级融媒体中心、乡村大喇叭等载体,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廊坊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委讲师团组建市“理响为民”宣讲团,持续开展小而精的链式接力微宣讲,深受基层干部群众欢迎。

笃信笃行解放思想,善作善成奋发进取。学习中,大家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的信心更足、干劲更大。

“我们坚持在学习中强本领,在学习中解难题。”石家庄市鹿泉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崔晓辉表示,他们将聚焦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造个性化便民服务,组建领办帮办专员,积极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加强项目联动协调推进,助力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图书发行后,我们第一时间采购,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张家口市康保县张纪镇党委书记郑勇说,目前正面向群众开展宣讲,不遗余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接续奋斗,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记者刘冰洋、邢云、尉迟国利、张岚山、陈正、周禹佳、董昌、刘雅静)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