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冀言”文章|领导干部要带头解放思想奋发进取

2022-08-08 06:3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领导干部要带头解放思想奋发进取

冀 言

榜样是最好的示范,示范是最好的引领。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书记倪岳峰的要求,坚持以身作则,带头解放思想、奋发进取。

问题就是实际,联系实际解放思想就要联系自身的、现在的实际,解决现在面临的突出问题。当前,河北面临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但也存在创新意识不强、市场意识不强、竞争意识不强、服务意识不强、担当意识不强、实干意识不强等短板不足。领导干部带头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重点就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将解决这些问题作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主攻方向,作为“带头”的出发点和着力点。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工作好不好,关键在领导”。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以来,为什么有的地方热火朝天抓落实,有的地方却看不出什么变化,有的至今都没有结合实际出台具体落实政策?关键就在于领导干部是否以身作则,起到带头作用。领导干部具有创新意识、担当意识,就能带领干部群众革除积弊、破解难题;领导干部瞻前顾后、裹足不前,自己都想“躺平”,怎能推动一个地方鼓足干劲、奋发进取?

子帅以正,孰敢不正?领导干部是解放思想的主体和组织者、引导者,其言行具有强烈的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领导干部带头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说话就有权威性、说服力、认可度,就能形成强大的感召力、影响力、凝聚力。有了这样“带好头”的领导,整个班子就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党员干部群众就会积极响应、热情参与,企业家就能开拓思路、敢想敢干。各级领导干部都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必将在全省持续提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气神,形成上行下效、真抓实干、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推动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领导干部是直接的体现者。全省各级领导干部都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就一定能让以身作则成为价值追求,让见贤思齐成为自觉行动,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良好氛围、激发强大能量、凝聚磅礴合力。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