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电影《乡土》8月19日全国公映

2022-08-08 06:5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电影《乡土》海报。 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河北日报讯(记者田恬)8月6日晚,农村题材电影《乡土》全国公映发布会暨“《乡土》进万家”巡映礼活动在石家庄市元氏县槐阳镇铁屯村举行,这也是电影《乡土》首次回到故事所在地放映。该片将于8月19日全国公映。

《乡土》由河北电影制片厂艺术总监、导演周德新执导,郭子圣编剧,何政军、李健、来喜领衔主演,陶红、翟小兴、高峰、曹磊友情出演。该片以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槐阳镇铁屯村已故党委书记闫胜联为原型,艺术化再现了闫胜联在担任铁屯村党委书记期间全面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的过程中,一手抓产业振兴,一手为老百姓分忧解难的感人故事。影片既有对乡村基层党员干部在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不断改革创新,带动乡村经济发展的赞颂,亦有对经济发展带来的环境问题的反思。

导演周德新带领主创人员亮相发布会现场,与观众分享了影片的创作历程。“我们力求表现不浮夸、接地气的真实的农村生活,真实还原中国农村脱贫前后的精神风貌,展现新农村脱贫致富的艰苦历程,讲述农村经济改革发展的痛点、难点与泪点。”周德新表示,再一次回到铁屯村,看见乡亲们,觉得非常亲切熟悉,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能让全国观众更加了解元氏,了解槐阳镇,了解铁屯村。何政军在发布会上说:“作为演员,能扮演闫胜联这样的党的好干部,我感觉非常荣幸。在影片拍摄过程中,我也对自己进行了审视,意识到自己在思想等方面的差距。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让党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党的优秀干部不断涌现。”发布会上,河北丰铭集团代表影片出品方向铁屯村党建馆授予了电影《乡土》永久公益放映权,铁屯村党委书记闫静波上台授予主创主演铁屯村荣誉村民证书。

“电影很接地气,演员们的表演特别精彩,尤其何政军老师生动诠释了当年闫胜联书记为百姓着想、为群众做事的精神。”影片放映过程中,村民们纷纷表示,影片勾起了大家对老书记的深切怀念。

据悉,电影《乡土》由河北丰铭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元氏县委组织部、元氏县委宣传部、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电影制片厂、河北丰铭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影片曾入围2021年第13届澳门国际电影节,郭子圣获最佳编剧奖,何政军获最佳表演艺术奖,并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