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市:今年已更新体育健身设施427处

2022-08-08 07:4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皇岛市超额完成体育惠民工程目标任务

今年已更新体育健身设施427处

更新提升室外体育健身器材,增加完善健身场所基础设施,推进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蓬勃开展……在秦皇岛,随着体育惠民工程的深入实施,更多市民走出家门“动起来”,全民健身不断展现新气象。

8月5日晨,北戴河区奥林匹克公园里,来健身的市民络绎不绝。公园内除了篮球场,还有足球场、羽毛球场和适合不同年龄人群健身休闲的配套设施。

今年,秦皇岛市在体育惠民工程中,对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健身设施进行了维护和更新,新增了多套健身路径,深受群众喜爱。

北戴河区北五路上的健身步道同样深受欢迎。步道全长3600米,专门设立距离标识、健康知识展牌,将生态健康理念贯穿于建设全过程,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健身场所和健康知识获取途径,促进了健康知识的传播。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体育学校校长王波介绍,今年,北戴河区体育惠民工程做到责任到人,由专人负责每项任务,按时间节点高效推进,已新增或更新17处健身设施、建设1公里健身步道、1个多功能篮球场和1个社会足球场,提前完成了目标任务。

今年,秦皇岛市利用城市的犄角旮旯、边角地、废弃地和闲置地“见缝插针”,建设微型健身空间,新建、改建了多处主题突出、立意新颖的“口袋公园”,为居民运动休闲健身增添了新去处。

和逸园位于北戴河区海三路,是典型的街角公园,园内设有健身路径和乒乓球、门球、羽毛球等场地设施。“身边的健身场所越来越多,条件也越来越好,可以说是举步可就。”家住附近的市民刘先生说,便利的健身场地设施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健身积极性,运动健身则给大家的健康生活增添了活力和快乐。

据介绍,秦皇岛市2022年体育惠民工程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目标,与该市“打造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发展思路相结合,以贴近群众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合理确定城乡体育健身设施建设比例。

截至目前,秦皇岛市今年已更新体育健身设施427处,新建足球场15处、多功能篮球场18片,新建健身步道10处共24.8公里,举办各类冰雪赛事活动546场次,超额完成了2022年体育惠民工程目标任务。(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