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民健身日”张家口崇礼冬奥场馆“热”起来

2022-08-08 13:0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全国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暨河北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河北新闻网8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唐小妹)今天上午,全国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暨河北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举办,通过系列群众赛事活动,把冬奥遗产和倡导全民健身紧密结合起来,让全民健身成为冬奥场馆综合利用的重要内容,大力推动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和全民健身发展。

图为乒乓球奥运冠军孙颖莎与张家口市乒乓球小将互动。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乒乓球奥运冠军孙颖莎、拳击里约奥运会亚军尹军花、武术世界冠军巨文馨、皮划艇全运会冠军郑毅是河北省全民健身推广形象大使代表。活动现场河北省全民健身推广形象大使陪你一起来健身环节,孙颖莎与张家口市乒乓球小将互动,引发阵阵喝彩。孙颖莎表示,希望更多人加入到运动健身中来,在锻炼中增强体质、磨砺意志,享受健康快乐生活。

图为太极拳表演。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图为张家口足球联赛比赛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夏日里的崇礼冬奥场馆被绿色包围,更显生机。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底部广场,一场太极拳表演结束后,张家口足球联赛再燃“战火”。在“冰玉环”,2022张家口轮滑球联赛测试赛、张家口越野轮滑联赛比拼激烈。在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张家口山地自行车挑战赛上演丛林间的速度与激情。“本次自行车挑战赛,不仅是冬奥场地的夏季利用,而且所有的竞赛器材全部沿用冬奥会越野滑雪项目比赛器材,实现节约办赛和精彩办赛的统一。”张家口山地自行车挑战赛项目负责人杨洋说。

图为张家口越野轮滑联赛比赛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张家口市体育局、崇礼区人民政府承办,由张家口全季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执行。

近年来张家口市抢抓筹办举办冬奥会重大机遇,以首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赛事引领作用,大力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创建了“全季·全体育”本土赛事IP,健身场地设施更加完善,健身组织更加健全,群众参与健身更加便利,冰雪运动走进了千家万户。

图为张家口山地自行车挑战赛比赛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冬奥会为张家口留下了丰富的冬奥遗产。张家口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谋划冬奥场馆赛后利用,制定了《关于加快推动后奥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场馆赛后利用工作方案》,建立了张家口冰雪产业人才联盟,成立了张家口全季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年内共制定70多项冬夏专业赛事和品牌赛事活动计划。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已经举办了专业赛事5项,举办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越山向海人车接力赛、斯巴达勇士赛、崇礼50公里越野赛等大型群众体育品牌赛事5项,张家口城市联赛多个项目也均常态化地放到冬奥场馆举办,快速拉开了冬奥场馆夏季利用的良好开端,为加快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发展后奥运经济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