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倪岳峰到河北省水利厅检查调度防汛工作

2022-08-08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倪岳峰在省水利厅检查调度防汛工作时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严格值班值守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正谱参加检查调度

河北新闻网8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近日,我省大部地区迎来入汛后新一轮强降雨天气。今天下午,省委书记倪岳峰到省水利厅检查调度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保持高度警惕,严格值班值守,有效应对强降雨天气,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检查调度。

倪岳峰、王正谱冒雨来到位于省水利厅的省防汛抗旱指挥调度中心,详细了解本轮强降雨的雨情和应对情况。省水利厅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说,8月6日至8日,石家庄东部、保定中部、廊坊北部和张家口、唐山、邯郸、承德四市局部降暴雨,邢台局部降大暴雨。根据气象预测,8日至11日,石家庄等多地还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当前,全省各地各部门坚守岗位,全力应对雨情、汛情,确保安全度汛。倪岳峰认真听取汇报,不时询问情况,要求各地各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应对处置工作,坚决打好防汛硬仗。

雨情就是命令,坚守就是使命。此轮强降雨中,太行山区的雨量较为集中。倪岳峰抽取了邢台市临城县、石家庄市赞皇县,拨通了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同志电话,详细询问“今天降雨情况如何?”“有没有出现险情?”“抢险救灾队伍和物资准备得是否充分?”叮嘱他们带头指挥调度,动员各方力量,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赞皇县院头镇位于太行山深处,部分村庄面临山洪灾害风险。该县副县长杜晓伟正带领县水利局有关同志,深入农村一线,组织群众转移避险。接到倪岳峰电话后,杜晓伟汇报说,该镇共需转移80户群众,目前已经转移50余户,现在正在加快工作进度,帮助群众扶老携幼、加快转移,按期转至安全地带。倪岳峰向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要求各地始终把群众安危放在第一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加大随机抽查力度,倒逼防汛责任落到实处。

倪岳峰指出,当前,全省防汛工作进入“七下八上”紧要关头。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把问题想得更复杂一些,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倪岳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分析研判,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聚焦容易发生地质灾害的重点区域,提前组织群众转移,坚决防止人员伤亡。二要抓好重点防范,盯紧河道堤防、险工险段、南水北调干渠、农村危房、城市低洼地、桥梁涵洞、危化品设施等防汛重点,全面落实预防措施,严防发生灾害事故。三要坚持严阵以待,强化应急准备,完善工作预案,统筹调度物资,组织抢险队伍,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四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落实各地各部门责任。要加强督导考核,在防汛工作一线考察和识别干部,努力交出优异成绩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葛海蛟、时清霜参加检查调度。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