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退伍军人成功为“战友”送去“生命种子”

2022-08-08 19:0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张晓晴 实习生原宇斐)今天上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来自河北邯郸邱县的退伍军人唐学辉成功捐献25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河北省第612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河北省第612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唐学辉。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还有别的患者吗?我可以再捐一次”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唐学辉通过邯郸邱县红十字会的宣传,了解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流程与意义,并在2019年10月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

今年2月,正在工作的唐学辉接到了邯郸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与一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捐献。为了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唐学辉开始格外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在妻子和家人的支持下戒烟戒酒、早睡早起、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我两个检查都一次性通过了,特别顺利。”唐学辉笑着说道。

唐学辉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8月3号,唐学辉来到石家庄,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报到后开始打动员剂。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张新军在提到唐学辉时,十分敬佩他的爱心和勇敢,“在今天上午开始捐献时,他还和我说‘还有别的患者需要吗?我可以再捐一次!’”张新军说道。

“都是退伍兵,也算是战友了,更得救!”

据了解,这次受捐者也是一名退伍军人,“都是退伍兵,也算是战友了,更得救!”唐学辉说道。唐学辉的体重不大,而受捐者体重却远高于他,他需要提供更多的造血干细胞救助受捐者,得知这个消息后,唐学辉也丝毫没有犹豫,“我们素不相识,配型成功也是一种缘分,希望能助他早日康复!”

唐学辉的家人自从知道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后,一直很支持他。到石家庄后,妻子和两个孩子每天都会跟他视频通话,关心他的身体情况,“昨天晚上还问我疼不疼,准备好了没。”提到家人,唐学辉温柔地说。

捐献中,唐学辉收到了受捐者本人写来的感谢信,信中写道:“我要对您的捐助大恩表示感谢,谢谢您救了我,您是我的大恩人!您的善行传递的希望和爱将永存我心,等我康复了,我要向您学习,像您一样播撒爱心,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张晓晴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